今天晚餐是高雄三民街夜市的鄭家花枝焿、蝦仁焿,我坐在攤位的正前方,點了一碗綜合焿,果真如網路傳聞,焿鮮甜,花枝及魷魚的口感也十分Q彈。

 

吃到一半時,一位操大陸口音的大嬸經過我身旁時,直接問我:這家好吃嗎?(謎之音:就算是不好吃,我能說不好吃嗎?前面是熱滾滾的焿湯呢!),我回答:好吃!魷魚的口感很彈牙!大嬸又問:裡面有甚麼啊?,我回答:有蝦仁、花枝、魷魚及焿麵,這家新聞有報導過,不錯吃!大嬸夥同另二位大嬸討論了一下,對著攤位指指點點,似乎要從攤位離開時,猛回頭問了老闆,我可以用湯匙試一口嗎?

 

我一聽,搶在老闆回話前,直接跟大嬸說了:您三位就點個一碗試試口味,在台灣沒有這樣試吃的。大嬸跟另二位大嬸放棄了試吃的念頭後,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。

 

路過的一位中年婦女說:他們都吃飽了,來問問,不會點來吃的啦!

 

台灣的小吃堪稱一絕,沒吃到真的是可惜了!

 

腦海中猛地浮現某偵查案件開庭時,檢察官說:有些外國人很奇怪,在自己國家不會做的事情,來台灣卻都敢做的一句話,不禁回想自己去大陸上海的經驗,就算是那邊的小吃攤位,也沒看過有大陸人是這樣試吃的,那為何他們來到台灣就會這樣做??!!是誰教的呢?這實在令人嘖嘖稱奇啊!!還是我少見多怪呢?

arrow
arrow

    林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